瞌睡虫虫

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得填完

【破云KQ】重生(26)

非常抱歉,虫虫这次咕得有点久,你们还在吗~~


Chapter 26

 

被jing f击毙的那个戴假头套的人是尤金车行的二当家,当时他领着几名手下声东击西,被jingf围捕,而尤金下落不明。

据几名手下供述,绑架案是这位二当家主导的,如今他死了,很多细节再难查明。这里给jing f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疑问。二当家与邓士礼并无交集,然而从绑匪取走现金的过程来看,他们对邓士礼甚至邓家人了如指掌。另外,恐吓信与绑架案是否有关,也是很大疑点。但这些还不是最棘手的。

彻查尤金车行时,jing f发现一条极为隐蔽的犯罪链条,带有黑she hui性质,涉及du博、网dai等多个领域,同时,还获得了有关“蓝金”的线索。

原来,黑桃K集团的覆灭、鲨鱼和万长文的落网,仍然没有终结掉这一fd链条。它十分隐蔽,总是露出一点马脚,就迅速消失。从一个绰号叫“三妹“的女马仔口中,jing f获得这样一个线索:继黑桃K后,又出现了一个能够提供”蓝金“的神秘人物,代号“黑桃A”。然而,这也只是一次老金醉酒后说出来的,只有抓到老金才能证实。

尤金车行早已进入专案组视线,这起绑架案打乱了jing f放长线钓大鱼的计划。一个窝点被端掉,但隐蔽的链条还在,并再次隐形。

 

特护病房。

严峫坐在江停的床边,眼眶微微泛红,下颌线条绷得紧紧的。刚才脑外科主任谭鑫华医生亲自为他做了仔细的脑部检查,没有发现任何异常。但由于他的体质太差,经历了绑架、枪战,又淋雨受了冻,引起严重的肺部感染。

江停还在昏睡中,却很不踏实,时而一阵呛咳,时而皱着眉发出模糊不清的呓语。

好久没有这样守在他身边,安静地看他的睡颜,他们曾亲密无间到水乳交融,如今却只有在这样的情形下,才能牵过他的手。

“是我不好,总是不能好好照顾你。”严峫握着江停的手喃喃自语。“以后我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了。”

不知过了多久,严峫像是做出什么决定一样,放开江停的手站了起来,转身出门。

等这次的事情结束后,我就申请转内勤,以后都陪在你身边。

不过在这之前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肾上腺素0.5毫克。”

“除颤仪点击能量200焦。”

砰!

滴——

“360焦,第三次!”

砰!

滴——

“等等,他的瞳孔有反应!再来一次,360焦耳。”

砰!

手术台上的男子全身遍布开放性的伤口,鲜血淋淋,从头到脚插满管子,连接了各种各样的医疗器材。他的气管被切开,血液已经被换了两遍,除颤仪已将他的胸口几乎烧焦。

 

砰!

他曾以为,子弹射中要害并不会有太大的痛苦。人会在瞬间失去意识,然后在无意识状态下迅速死亡。

子弹的冲力抵消了他飞扑向前的惯性,他双膝跪倒,摇晃了几下后颓然倒地。他没有来得及合上眼,眼中的最后一幕是江停微笑着扣动扳机的画面。他并没有立刻失去意识,还能听到血液喷涌的声音。

无法呼吸,肺部因缺氧而窒息,剧痛却丝毫没有停止,沿着被子弹射穿的咽喉蔓延至头顶、心口、五脏六腑,以及每处神经末梢。

即使是在看不见的情况下,你的枪法还是那么准。

呵呵,其实你应该把手再向上抬一点,打爆我的头,直接让中枢神经死亡。

好在急性大量失血让血压迅速降到零点,大脑开始缺氧,意识逐渐消亡。

就这样结束吧。

死在你手里,我心甘情愿

也许这就是你我之间最好的结局。

一片混沌之中,仿佛又看到他向自己走来,一手抓着警服外套,大步流星地走下台阶,还是如初般精干利落的模样,那锐利的目光中闪过一丝常人难以捕捉的情绪,不是仇恨,而是悲伤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意识再次回笼。

全身每一处骨缝都在痛,撕心裂肺地痛,身体却丝毫动弹不得,无法呼喊,甚至没有能力发出一声呻吟。

虽然总把下地狱挂在口头,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,他并不相信地狱的存在。然而这样的痛苦,难道不是只在地狱才会存在?

嗞嗞嗞——

电钻锯开头骨,刀片切开喉管。

嘶嘶嘶——

大量的液体自身体涌出,又自某处灌入。

空气里弥漫着血腥和消毒水的味道。他张开嘴,却呼吸不到一点空气。

砰!砰!

巨大的电击的冲力击打着胸口,他的身体一起一伏,电流传便全身的神经和血管。

快点结束吧,实在是太痛了……

心中的呐喊却空成徒劳,丝毫不能减轻痛苦,也无人能知晓。他用尽全身力气想睁开眼睛看看自己现在是何处境,眼前却始终是一片漆黑。

耳畔嗡嗡的语声渐渐变得清晰。他们用的是英语。

“二号手术刀。”

“止血钳。”

“心脏骤停,上CPR。”

 

不知任人宰割了多久,几个小时,一整天,却已经像是一个世纪。当一切终于安静下来时,周身的剧痛却一刻都没有停歇。

“Your age is over. (你的时代结束了。)”一道阴仄仄如同毒蛇吐信的声音突然贴着耳畔响起,“But I, can give you a second life. (可我,能给你第二次生命。)”

“See you later, Spade K.” (很快会再见的,黑桃K。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既然你和那几名绑匪不认识,他们为什么要向你开枪?”

病房内,几名身着制服的警员围在闻柯的床头,你一言我一语地问话,严峫站在更远的地方,冷眼看待这一切。

“我已经说过了,我从没有见过他们。难道你们Ch jing f喜欢做受害者有罪推论吗?”

“你有义务配合我们jing f调查。”

“抱歉,我累了。”

闻柯把头靠回支起的床头,闭上眼睛。

闻柯的情况比江停糟糕得多,失血过多合并严重的感染,手术中几次心脏骤停,医生一度下了病危通知。然而,他还是坚强地挺过了手术和最危险的术后感染期,而且比江停先苏醒过来。

醒过来没多久,jc就来调查取证了。主治医师再三阻拦,最后迫于严峫的强势而放行。医生也没有想到,所谓调查取证会搞得像轮番审讯。

“逃避是没有用的。”不远处的严峫开口了,“照你那么说,当时你们都被绑着,还蒙着头,你是怎么准确抢夺枪支的?”

“我刚才不是说过了吗?不行,我头晕……”

“怎么,怕交代前后不一致,谎言被揭穿?落在我手里就别想蒙混过关。”严峫把脸贴近闻柯的耳侧,以只有他们二人能听到的声音一字一顿地吐出一个名字。

“不行,我好难受,说好的半小时,已经到了吧。”闻柯皱着眉,一只手捂住胸口。

“还有20分钟。”严峫的眼神像刀锋一般,脸上却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。“一个大学教授,能在受伤的情况下顺利夺枪,弹无虚发,来吧,告诉大家,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

“呵,那可不全是我干的。严警官,等江教授醒了直接问他不就好了。”

对江停的提及仿佛触到了严峫的逆鳞,他伸出手揪住闻柯的领口,“我问的是你,黑桃……”

“住手!”房门骤然打开,一个熟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,由于虚弱显得底气不足,却掷地有声。

“江停?你怎么来了?”严峫回头,之间江停在一名护士的搀扶下踉跄地走来。他连忙放开闻柯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江停身边,想要搀扶住他。

“闻柯!”江停却没有理会他,直接冲到闻柯的床前,借着惯性顺势坐在床头。

“江停,你来了。”闻柯仿佛瞬间恢复了精神,勾起标志性的微笑,向江停伸出手。

空气在这一刻凝固了。

严峫难以置信地看着江停直接握住闻柯的手,然后……旁若无人地……贴在脸上!严峫,乃至周围的每一位警员,都呆滞在原地瞪大了眼睛。

“闻柯,你……还好吗?”声音带了一丝哽咽,眼中闪过水光。

“没事。”闻柯又朝着江停甜甜地笑了笑,“你赢了。”

“嗯。我就知道,你会守约。”

未解的谜团和疑惑,就留在以后吧。此刻,知道彼此安好就足够了。

江停轻轻闭上了眼睛,从严峫的角度来看,他仿佛在主动用脸蹭着闻柯的手。二人的这个姿势,分明像是……

 

——啊呀,jc同志,第一眼我还以为是小情侣在这儿玩殉情呢——

——是啊,后来才明白,这是牺牲自己为同伴取暖啊——

当听到那两名登山者的描述时,严峫几乎要暴跳起来捂住他们口无遮拦的嘴。只是当时,对江停的担心覆盖了怒火。

身为rm jc,解救人质,找出真相,抓捕绑匪才是本职使命,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,严峫的心中都压抑不住这样一种想法:不要抢救过来,就这样死了,一了百了。这样就……

就什么?

就不会担心失去江停了吗?

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此情此景下,当时那种五味杂陈的感觉仿佛自喉咙涌了出来。两名登山者对山洞中情景的描述又回荡耳畔,勾勒出愈加清晰的画面。

 

“江停……”不知过了多久,严峫终于能够出声。他忍着内心的起伏走上前,从身后扶住他的双肩,轻声说道,“先回房休息吧,别累着。”

江停和闻柯又交换了一个眼神,才轻轻放开闻柯的手。

“你们……”他温柔的眼神瞬间变得凌厉,环顾着四周。“病人刚刚苏醒就进行高强度审讯,是谁的命令?”

无人接话,答案却显而易见。

“江停,”严峫又轻唤了一声,江停却不为所动。

“我不走。”他的目光落在严峫身上,却没有任何温度。“除非你把他们撤下去。”

严峫冲周围人使了个眼色,他们便各自离去,两名白大褂走了进来。“媳妇,乖,咱们回病房,想吃什么,老公给你买。”

此刻,江停也明显感觉心慌气短。刚才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闻柯是不是还活着,然后不顾虚弱的身体一路赶来,却发现严峫带着好几个jing员在房内,那架势根本不是请受害者帮忙协助调查,而是审讯。经过一番折腾,头愈发昏沉,他不想昏倒在闻柯面前,于是顺着严峫的力道起身。出门前,他又回头看了一眼,看到闻柯在微笑着朝他点头。

“媳妇,别生气,你也知道,取证的关键要素之一就是要及时——”走出了闻柯的病房,严峫像是要做辩解一样,低声道。

“想知道什么,你可以问我啊。”

“你也做过jc的,也应该清楚验证证词一致性的必要——”

“严峫,你从一开始就先入为主地把闻柯当成罪犯,这可不是一个合格的jc该做的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那么维护他!”从刚才就努力压抑的熊熊怒火终于漫过了头顶,再也抑制不住。他猛然攥紧江停的手臂,朝反方向拽着他走了两步,然后不由分说,打横抱起。

“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

 

 

下章预告:严峫,你是不是还在骗我


评论(59)

热度(25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