瞌睡虫虫

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得填完

【破云KQ】重生(27)

Chapter 27

 

人民医院顶层天台。日已偏西,一天的暑气开始消散,重楼林立的间隙,可以看到夕阳染红的一片火烧云。

微风让严峫从中烧的怒火中找回了一点理智。他把江停安置在靠椅上,自己则又向前走了几步,来到天台边缘的围栏,双手紧握栏杆,背冲着江停。良久,长舒了一口气,才转身坐到他身边。他的目光比刚才沉静了一些,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。

“江停,我知道你不相信我,这也不是你的错。我以前……确实对你有所隐瞒,因为我怕你记起那些痛苦的回忆,我不想看到你每天夜里都被噩梦折磨,不想让你再回到过去的阴影中。可是现在……”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,“是该告诉你全部真相的时候了。你和……黑桃K的过去。”

听到这个名字,江停的瞳孔收缩了一下。

严峫看在眼里,却只是自顾自的继续。他明白,这恐怕是挽回江停的最后的办法了。方才在病房发生的那一幕仍然回闪在脑海,犹如尖刀刺痛着心房。

“你梦到那个拉琴的男孩……”似乎有什么哽住了喉咙,严峫的声音低下去,带着沙哑,然而他最终还是把心一横,用力吐出后面的话。“是那个人,黑桃K。”

“小时候,你在孤儿院住了好几年,那是因为……”严峫的描述不再避重就轻,而是把他自己都一直不愿意去追溯的血淋淋的事实全盘托出,伴着描述,他的语气也不断变化着,从惋惜到激动,甚至咬牙切齿。20年前的绑架案、塑料厂爆炸案、三个月的囚禁、凤凰林里对孩子们的行刑……他看到江停的瞳仁在颤抖,看到他用力咬着嘴唇,心痛如绞,却没有再做出任何安慰的动作,而是极近详实地还原。

这一关,必须要过,无论会给他带来多大的痛苦。

江停,已经走得太远。他只觉得自己正在失去他。

所以不得已,只好再次伤害他,挽回他,然后再慢慢帮他疗伤。

 

“所以你开枪击毙了他,是为了罪恶终结,更是为了……救我。”严峫的语气最后又归于平静。

此刻,江停没有看他,而是盯着远方,似乎有泪水在眼中打转。严峫则目不转睛地看着江停,满眼心疼。

“江停。没事的,我永远在你身边。”他伸出手去握江停的手,江停却和之前的很多次一样本能地一缩,当然,最后还是被他抓住,十指相扣。

江停也没有任何反抗,沉默良久,才转过头与他对视。如白纸般的脸上难以看出任何表情,他的声音却比平时高了一度,微微发颤。

“所以,这才是你一直隐瞒的……真相?”

“江停,我爱你,所以不想伤害你,想好好地保护你,你能理解吗?”

“那为什么现在又要告诉我?”

“因为、因为,”严峫的语气迫切,却又显得语无伦次。“我不想你再被他欺骗。你早就知道他脖子上的伤疤了对不对。我问过医生了,不排除是子弹造成的。他有情感认知障碍,是反社会型人格,却能很好地控制自己,利用这一点,他擅长伪装,蛊惑人心。这是你之前为他做的侧写。你说过,如果不是特别了解他的人,很容易就被他的花言巧语迷惑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江停的瞳孔剧烈抖动着。“可是现在看来,这个侧写是片面的,甚至带着刻意的歪曲,这明明更像是……”

严峫打断他。“你失忆了,所以出现了记忆偏差,以为童年的是美好的回忆,但其实,你自己说过的,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一定自己抢过那根绳子——”

江停又摇了摇头。“可你仍然没有证据证明,闻柯就是黑桃K。”

“你为什么那么维护他?”严峫的语气又激动起来。“我才是你的爱人。好,先不说他究竟是不是黑桃K,那个十恶不赦的罪犯,也是你人生前30年痛苦的根源。他才来了多久,身份那么可疑。你却为了救他连命都不要了差点冻死在山里。为什么?我才是全心全意爱着你的人啊,江停!我爱你,我不允许你为了别人……”他强势地搂住江停的身体,箍在怀里。“我爱你!”

“严峫,”江停拍了拍严峫的背,在耳畔轻声说道。“你有没有想过,其实你爱的不是我……”

“什么?”严峫只觉得脑子嗡地一下,汹涌火山喷发瞬间成了石化。而江停接下来的话更是让他经历了冰封。

“……或者说我已经不是你爱的江停了。”

“你、你……”严峫放开江停,瞪大双眼盯着他,嘴唇颤抖着,难以置信。“你真的……爱上他了?”

“我们……只是同病相怜的人。”江停微微垂下目光。

“他是个很危险的人!为什么偏偏信他?为什么我告诉你的真相你不信呢?”

“就算他以前是黑桃K,可他已经失忆了,他已经死过一次了,为什么不能给他另一次机会。”

“十几名战友,十几个墓碑,黑桃K他给过机会吗?他就是个下100次地狱都不够的恶魔。江停,你曾经是jc,你也在j徽下发过誓,你原本就是正义的化身。这些,你也都不记得了吗?”

对比严峫的高昂铿锵甚至咄咄逼人,江停的语速很慢,音调也不高,却自带一种无形气场的加持。“所以,我是个睿智、隐忍而又深情的人。”

“你是。”

“我是个心向光明,正义,善良的人。”

“你是。”

江停沉默了片刻,摇了摇头再度开口,近乎失声。“严峫,你是不是还在骗我?”

“什么?”严峫愣住。

“我不明白!”江停猛地站起身,后面的话几乎是喊出的,伴着颤抖的声音,一滴泪水滑落眼角。“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深刻的感情,最后却只被归结为仇恨。不明白为什么在塑料厂爆炸案还没有发生的时候,就只想要他的命。不明白为什么面对如此沉重的爱,竟不曾有一丝动容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韩小梅,你见过黑桃K,你感觉是不是同一个人?”隔着病房的门,严峫质问着韩小梅。

学校已经派人过来,无法再私自审讯闻柯了。

“严队,我也……不能确定……”

“你一个刑警,干什么吃的,连个人都认不出!”

韩小梅被严峫突然提高的声调吓了一跳。“我、我当时是用望远镜看到的,本来就不是很清楚,抱歉,严队。”

“废物!”

严峫转身就走,紧咬着牙关,双拳紧握,手背上青筋暴起。

韩小梅小跑着跟在后面,费尽心思想帮上忙,于是口不择言。“严队,最了解黑桃K的应该是江哥啊,也许他能想起点什么——”

严峫骤然停住,没有说话,居高临下地盯着韩小梅,目露凶光。一瞬间,韩小梅以为他会对她动手,低头紧闭着双眼,打了个寒战。再次睁眼时,严峫已消失在转角。

没过多久,只见一辆G65快速驶出医院大门。

韩小梅再度疑惑。以她对严峫的了解,如果不是上级下达了十万火急的命令,他绝不会把江停留在医院独自离开的。

坐在车内的严峫已经完全冷静下来。卑微的乞求是没有用的,他要主动出击。早在校长室谋杀案发生后,他从看守所放出来的那天起,他就开始着手暗中调查,后来发生了绑架案才不得不中断。既然暂时无法从闻柯身上突破,那就去找把他带来的人。

邢恒达副校长,当年的邢警官!

他和闻柯究竟是什么关系?他在瑶山行动中又扮演什么角色?

一定能扒下黑桃K的画皮。

他相信。


下章预告:差不多是KQ甜甜秀恩爱的一章



评论(60)

热度(2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