瞌睡虫虫

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得填完

【破云KQ】重生(25)

Chapter 25

 

江停挂着一身雨露,手捧一泓清泉走进山洞,步伐尽量放平稳,摸索前行。此刻他的头是昏沉的,喉咙像被尖刀割过一般,胸口伴随呼吸阵阵疼痛。他竭力抑制着咳嗽,只为不让水溢出。

山洞内漆黑和静谧,闻柯靠在阴冷的角落,由于高烧而粗重的呼吸显得异常明显。

“闻柯,”江停摸索着来到他身边,轻声唤他的名字。不知为何,此情此景,让他觉得异常熟悉。

“喝点水吧。”他在他身边慢慢坐下来。

闻柯意识模糊,仅凭借身体的本能,就着江停的手慢慢吞咽。清冽的甘泉抚过因高温而干涩的喉咙,终于带来片刻清醒。

“江停,别走……”

“再去给你接点水。”江停挣扎着起身,他的手却被对方紧紧攥住。

“不要了,好冷……”他的身体滚烫,却不住地发抖,牙齿都在轻微打颤。

“……好,我不走。”

江停干脆除去自己身上潮湿的衣衫,把人拥入怀中,试图把体温渡给对方,虽然他自己也在不时瑟瑟发抖。

“天就快亮了,我们很快就走出去了。“

“真的吗?“闻柯几乎撑不起眼帘。

“真的,所以别睡了,陪我聊聊天吧。”

“聊什么?”

“听我说就好,但是不要睡着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闻柯,还记得我说过的那个梦吗?”江停用手指轻缕了一下闻柯已经打绺的额发。“那是七月的仲夏,一望无垠的金色麦田,空气里都是阳光的味道,还有花香。我看到……”

金色的麦田,悠扬的琴声,少年的背影……

“……我能感受到我对他的爱。”伴着娓娓道来,画面鲜明地呈现在眼前,眼眶已是一片温热和湿润。

“那天你问我,希望那个男孩是你吗?想知道答案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的答案是,不。”江停笑了起来,音调抬高了一度,还带着一丝颤音。“因为我知道那是你……不用希望,那就是你。”

“江停,我以前说没有梦到过你……是骗你的……你一直在我的梦中,无论是现在的你,还是过去的你……我唯一的听众。”

“我就知道,那是你!”江停把闻柯搂得更紧,黑暗掩盖了他眼中的水光。
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’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
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
伴着江停沙哑到几乎不成调的低声吟唱,仿佛有悠扬的琴声自远方飘来,萦绕耳畔。

过去与现在的时空交汇,整个世界一片寂静却激荡于心。

“这一曲,只想为你一人演奏……”

“我知道……所以你才临时换掉了晚会的曲目。我唯一关于过去的记忆,是我们在小河边……我记不起来我们为什么会在那里,只是感觉……那应该是一段最幸福的时光,所以才成了唯一的记忆……”黑暗掩盖了江停虚弱的笑容,却从他的声音里,都能品出回忆的丝丝甜蜜。

“江停……”

“给我讲讲你梦里的我吧。”

闻柯沉默了一会儿,才缓缓开口。“你知道吗,我梦到最多的不是在小河边,而是你……一身警服的样子。你一手抓着警服外套,大步流星地走下台阶……整个姿态异常精干利落,好像没有任何事情能牵绊你稍微停下脚步,或者回头看一眼……”

“你……别说了……”江停近乎失声。

“……好像你永远都是想要抓我的警察……”闻柯却还在继续。他的呼吸急促起来,仿佛每说出一个字都要忍受莫大的痛苦,却迫切地要把话一口气说完。“虽然我不知道我以前做过什么,杀过多少人,如果是你,我会束手就擒……”

“好了,你别说了!闻柯,我不管你以前是谁!是你说的,我们重生了,是上天的眷顾,是第二次机会。”

“你恨我吗……”闻柯的意识已经涣散,气息微弱下去。

“我还想再听你拉琴呢,你答应过的,只为我一人演奏。我还想和你去郊外……我们说好的,一起去找出真相,你可不要反悔哦。闻柯,我不允许你放弃!”


“呜呜呜呜呜——”断断续续的抽泣自耳畔传来,睁开双眼,梦中的男孩坐在自己身边,他们的双手仅仅交握。

“你在哭吗?……为什么?怕死?”

那双清澈的大眼睛里再度浮现出碎光,半晌摇摇头。

“骗人。告诉我,怕死吗?”

“……”男孩终于轻轻说:“我怕你死……”

他怔住了。

“只要你活下来……只要你能活下来……”抽泣再度响起,这次就像崩溃般再难忍住,自己的伙伴把全身蜷缩在自己身侧,含混绝望的哭泣一遍遍重复:“我、我可以死,我没关系的,只要你能活下来——”

只要你能活下来——

 

绳子自空中划过。伴着篮筐渐渐升起,他看到自己的伙伴抬头望着他,越来越远。他的脸上满是污迹甚至几道血痕,可那双清澈的眼睛却比夜空中的星辰还要璀璨。他看到自己的伙伴在山洞中抬头仰望着自己,无辜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忧伤,嘴角却挂着一摸微笑。

江停!

我后悔了!

我不是故意的!

他大声喊着,徒劳伸出手,幼小的身影越来越远,终于消失在一片黑暗之中。

无数只手从黑暗中伸出,禁锢住他的身体。

江停终于消失在视线里,最后留在脑海里的是那双永远清澈充满渴望的眼睛,挥之不去。

是我让他失望了。所以他是真的很恨我吧。

 

他看到现在的江停慢慢向自己走来,如初般清澈的眼眸中写着难以描述的悲伤。

“我推了你,你一定很恨我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我是愿意死在你手上的。”他释怀般地闭上双眼,任凭黑暗将他吞噬。

你恨我吗?

“我爱你。”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他随即陷入沉沉睡眠。

 

“闻柯,别睡,看着我!看着我!”江停捧住闻柯的脸,用尽全身力气喊道。闻柯却再也没有给他任何回应。他的身体渐渐无法支撑,全身的重量压在江停的怀中。

“闻柯……”

良久,江停扶起闻柯的身体,低头轻啄了一下他的chun,蜻蜓点水,一触即分。一滴泪水落在闻柯的脸上,顺脸颊滑落到身下的石缝中,消失不见。

夜其实还很漫长,不知多久才能迎来黎明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小男孩穿过金黄旷野,他那同龄的伙伴站在山崖尽头,迎风伸出右臂,抱住他奔来的身躯,在乌黑发顶印下亲吻。

夕阳从他们一触即分的身影中间投下余晖,将层叠山峦融成金水。

Hot summer nights, mid July

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

The crazy days, city lights

The way you'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

……

那旋律久久回荡,演出永不散场;孩提时光纵情嬉戏,仿佛岁月洪流也冲不走厚厚的粉墨浓妆。

“我永远只为你一个人演奏,”自己的伙伴带着童稚这么说。

 

暮色霭霭,骤雨初歇,小伙伴拥住自己的肩膀,诚挚的目光

“说你永远不背叛我,我就带你走。”

“我永远不背叛你!”

“从今以后,我就是你的家人。从今以后,你与我平分财富、地位和权柄,你就是我唯一的兄弟。”

风从天穹深处席卷大地,穿过山川河流,平原铁轨,以及城市浩瀚飘渺的灯火,吹着尖锐的哨子,旋转飞舞直奔地平线尽头。

“二十年过去了……但我一直没有忘记你。”耳边的昵语渐渐成熟,变得浑厚低沉。

“你是我唯一的兄弟,一直是。我的财富、地位、权柄,尘世间所有光怪陆离的一切,都可以与你分享……”

 

越野车疾驰在蜿蜒而狭长的山路,身侧就是万丈深渊。凛冽的寒风从为关进的车窗灌进来,打在脸上刀割般地疼痛。

“我其实是愿意死在你手上的,我一直爱你,江停。”

漆黑的谷底,寒风刺骨,空气中弥漫着硝烟与血腥的味道。他听到他踉跄着向自己走来,而自己却举起了qiang。

“我爱你,江停。”

砰!子弹飞旋破空。

 

往昔的画面铺天盖地袭来,来不及看清,又风卷残云地消散。漆黑的山洞,是当下的处境,却又像是20年前。

我推了你,你一定很恨我吧。

你恨我吗——

他听不懂闻柯说的话,那意识模糊时发出的难以辨识的胡言乱语,却让他再无法压抑内心的起伏。

“我爱你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找到了!步队,严队,人找到了!在天纵山西南区,定位已发送”

“收到!医务人员赶紧就位,目标位置,北纬X°,东经X°,海拔……”

 

最先发现二人的其实并不是搜救队,而是两名徒步探险爱好者。当他们进入山洞时,几乎被眼前的场景震惊。两名男子以非常qin mi的姿势紧紧yong在一起,其中一人几乎chi lo着shen ti……

两人均已陷入深度昏迷。

 


 

下章预告:真正的修罗场要来喽~~

评论(50)

热度(30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