瞌睡虫虫

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得填完

【破云KQ】重生(2)

Chapter 2

 

“以后千万别搞这么晚了,这样的身体熬不住的。”夹杂着担心、埋怨与思念的责备持续了好一阵。

“严峫,其实你不必这样,我自有分寸。”江停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第一次,江停比加了夜班严峫还要晚到家。尽管之前通了电话,但坐立不安的严峫还是在听到门口钥匙转动的响声时“腾”地窜了过去。

“不要总让我这么担心,好吗?”严峫贴得很近,几乎把江停抵在门上,炽热的眼神让江停不由得偏过头躲避,他的呼吸打在耳廓,还带着一丝淡淡烟草味。“我是真的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江停主动伸手拍了拍严峫的肩,重新正视他,微微一笑。

他对我笑了!

严峫把手放在自己的肩上,刚刚江停触碰过的位置。等严峫反应过来时,江停已经去洗漱了。

 

Will you...

Will you still love me...

金色的麦田,拉琴的少年背对自己。

你是谁?

让我看看你。

他看到自己奔向他,喊着什么,却淹没在琴声里。少年慢慢转过身来——

 

慢慢睁开双眼,清晨的第一道阳光已经透过没有拉紧的窗帘照进屋内。

还是没有看清他的脸。只有那首旋律若隐若现,似曾相识。

 

今天是周末,但严峫还是早早起来了做了顿丰盛的早餐。他喜欢周末的闲暇时光,能与心上人共同度过,带他去追忆他们一起走过的峥嵘岁月与浪漫年华。

“那是谁?”

看着江停清澈的双眼和若有所思的神情,严峫的大脑“嗡”地一下。

他没有想到,比起他们生死与共的回忆,江停会先记起关于那个人的事情。他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。

“那是……”压抑着内心的起伏,思维飞速运转,严峫抬起头。

“那是我呀!江停,你终于记起来了!”略微张大眼睛,带着一点兴奋,但不要太夸张,声调比平时高一度。他自认为伪装得很像。

起码,顺利骗过了江停。

这样就好,我不允许过去得阴影再去侵蚀你,就让属于我们的记忆去替代你的过去。

“其实,我们在20多年前就认识了……”严峫娓娓道来着从前从江停那里了解的事,加上一些演绎与修饰,连自己都相信了。

是的,我一直都希望,如果那时候,你遇到的是我……

“……搬走以后,就没再碰过琴了,后来上了中学……”

整个上午,两人都沉浸在这份“回忆”里。第一次,江停回握了严峫的手。

原来,那就是你吗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原来,那就是你吗……

江停走在大学校园的路上,回忆着严峫的话语和每个表情,以及,那个梦。现在的严峫开朗乐观,有时候显得很霸道,给人的感觉却像个鲁莽的大男孩,梦中的他却带着神秘与浪漫,就像那琴声,未曾听清,却能体会那份缠绵与忧伤。不,也许已经听清了,那天,在行政楼……

“小心!”

操场上突然飞出一个高速旋转的球形物体,径直朝江停的头部射过来。

早年的训练与实战经验的底子多少还在,让他在感到风声时迅速做出反应,然而身体却有点不听使唤。他及时闪身躲过了那个物体,脚下却绊了一下,身体向后栽倒下去。

意料中的撞击与疼痛并没有袭来。他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带着舒适的暖意,也带着一丝若隐若现的松木清香。江停一阵恍惚。

“没事吧。”一道温柔的语声在耳畔响起,有些熟悉。

“嗯,没事,谢谢你。”江停扶着那人的手臂站稳,抬起头。“Winfield教授?”

几个惊慌失措的学生从操场跑了出来。“老师,对不起,我们不是故意的。”那个物体在地上弹了几下,滚到树下。是一个棒球。

“没事没事。”江停看着那几个学生的表情,突然发觉自己还被搂着,他尴尬地推了一下对方的手臂。

 

“运动细胞这么差?”在那几个学生千恩万谢地走远之后,Collin Winfield笑着问。

“我半年前做了开颅手术。”江停直言不讳。“谢谢您,Winfield教授,不然头部着地,可能又要进去了。”

两人一路说着话,向礼堂走去。今天有教工大会。

江停尽量轻描淡写地讲述了那次遇袭。Winfield收起了笑容,低头咬着嘴唇。走到礼堂,两人的目光再次相撞,停留在对方身上一会儿,江停先错过视线。他感觉到Winfield的眼神好像能直接探到他的心底,虽然那目光也许只是表达着钦佩,或是同情。

“对了,以后不要叫我Winfield教授了。”

 

礼堂响起了高亢的仪式音乐。“下面,有请邢副校长为Collin Winfield教授颁发聘书。”随着司仪的致辞与示意,邢副校长和Winfield副教授走到台前。

“好帅啊!”台下有人开始窃窃私语。

“啊,他的声音好好听。”

江停坐在台下,注视着台上正在简短致辞的Winfield,一身正装,脖子上依旧围着那条棕黑格相间的围巾。据说从小在美国长大的,却没有老外说中文那种奇怪的腔调,低沉醇厚的嗓音,给人一种值得信赖和安心的感觉。举手投足间,都透出一种优雅成熟的气质。明明离得很远,他却感觉到那人的眼睛好像在看着自己。

 

“哎哎,你知道吗,那个新来的兼职教授。他居然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,叫闻柯!”办公室里,教务秘书小王一脸兴奋。

“是啊,起的还挺好。正好是他名字首音。”讲师张瑞峰点了点头,然后冷笑一声,“你看着吧,这帮女生,又该花痴了。”

“侦查系有江教授,刑事技术系有闻教授。啊,我脑子里面已经满满的画面感了。”听出张瑞峰暗有所指,王媛媛干脆毫不避讳。

“啥?”

“当然是——”她突然收了声。“咳咳,江老师好。”

江停推拒了晚上聚餐的提议,收拾好东西就离开了。严峫一会儿会在校门口等他。

走廊里的告示栏已经贴出了新的课表。

“基础侦察

江停 副教授

行为学

张瑞峰 讲师

……

讲座:基础化学在刑侦技术的应用

闻柯 副教授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我相信你,能够记起来。”

“那里是你的过去,会对你有所帮助的。”

“嗯……应该不会有人能认出你,但你要多加小心。”

盥洗台前,他把冷水打在自己的脸上。然后,他盯着镜面,慢慢解开围巾,丢在一边。

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又闭上眼睛。

脑海里,是另一个人的身影,另一张脸。

“江停……”




下章预告:夜总会命案,蓝金再现


评论(12)

热度(42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