瞌睡虫虫

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得填完

【破云KQ】重生(3)

Chapter 3

 

教工餐厅。

“江老师,这边!”王媛媛招呼着江停,侦查系的几位老师便坐在一起边吃边交流着。

“哎,那不是那谁吗?”

江停顺张瑞峰的示意回过头去,看到Winfield端着餐盘远远走来。“他也来食堂吃啊。”

哦,对了,他现在的名字是闻柯。

闻柯没有和他本系的同事坐在一起,而是径直走向江停这边。“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他彬彬有礼地微笑着,站在江停身边的空位前。

张瑞峰有些吃惊,“原来你们早就认识了?”

“也不是,我们……”

他们先聊起上周江停给邢副校长送东西,碰到闻柯在拉琴的事。

“啊,您会拉琴啊~真是多才多艺!”王媛媛眼里放着光。

闻柯的加入让气氛活跃起来。话题从乐器,到美国的生活,天南海北地跳换,后来又转到江停身上。“这可是我们系智商的天花板啊。我这个人就总丢三落四的,江停可是过目不忘,之前还一直帮警局破案呢。如果不是因为那次……”

张瑞峰到底把话题引到了那次意外,江停有些不自在地低下头。他没有看到,闻柯的眼神顿了一下,瞳孔骤然收缩。

离开餐厅时,闻柯主动与江停走在一起。

“你一会儿去哪儿?”

“我下午没有课,就先回了。”江停说。

“可以占用你一点时间吗?”

 

所谓的“占用时间”,不过是让江停带他在校园里走一圈,介绍一些基本的情况。按说这些应该早就有人介绍过了,但江停并没有拒绝。说不上为何,每次看到闻柯,都有一种奇怪的似曾相识的感觉,让他的心中一阵紧张,却又吸引着他去接近。

警院的校园不算大,江停把闻柯送到教学楼门口,道别后转身要离开。

“江停。”对方突然叫住他。

江停回过身。是自己的错觉吗,那人眼中尽是温柔,都要溢出了。

“其实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江停,眼眸中是江停的身影。

“我们是同病相怜的。”闻柯转身上了楼,留江停一人伫立在楼下,回味他最后那句话,以及那意味深长的微笑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Jessica,你快点,客人都等着呢!”

龙宫娱乐中心二层包厢的门从里面反锁着,半天都敲不开。叫门的是位年轻漂亮的女人,染着金发,相貌姣好,衣着xg。今晚客人有点多,大家忙不过来了,爱美的Jessica却还和往常一样占着包间打扮。

值班经理用万能卡打开了房门。

“你TM——啊!“

“啊啊啊——”

穿着暴露的Jessica仰卧在地上,嘴边一片泛黄的呕吐物。她双目圆睁,表情狰狞。

 

“警察同志,我们的手续都是合法的。”值班经理王岩看着就城府很深。

“那你说说,这监控是怎么回事?”严峫直接切中要害。包厢里没有监控,而整个走廊的监控都是坏的。

“这……警察同志您也知道,这是包厢,客人是需要隐私的啊。”

“就凭这个,如果我们查下去,可是一查一个准,你信不信?”

“是是是。”王岩一副谦卑状。

马翔他们已经完成了现场取证,苟利也做了初检。死者叫方冰洁,颈部有勒痕,不排除机械性窒息死亡。然而,现场的一个细节却让严峫隐隐觉得,这个案子不简单。在搬运尸体时,她的身上掉下来一小包蓝色的粉末。

严峫的心里顿时咯噔一下。

“别紧张,说不定是硫酸铜呢。”苟利拍了拍严峫的肩,试图缓解气氛。“现在是开玩笑的时候吗?”严峫并不领情。

韩小梅从几个女服务员那里了解了死者的人际关系。她的脑子有点发胀,做这行的,人际关系简单不了。

这注定又是个不眠之夜。

 

天已完全黑了,警局灯火通明。韩小梅边用幻灯片播放取证照片,边介绍着死者和她的社会关系。

死者方冰洁,女,23岁,龙宫娱乐中心服务员,在这里工作1年,性格比较强势,与同事的关系不是很好。

张璐璐,女,20岁,龙宫娱乐中心服务员,工作中与死者有矛盾。

冯保国,男,35岁,一个互联网公司的主管,已婚,是龙宫娱乐中心的常客。

马聪,男,28岁,死者男友,待业。

李东旭,男,48岁,进出口公司副总,已婚,龙宫娱乐中心常常客。

王岩,男,31岁,龙宫娱乐中心值班经理,单身,也是死者的直接主管。

……

龙宫娱乐中心经营的时间不长,它的前身是不夜宫KTV,前任老板出国了,现任老板接收后,扩大了业务,升级位娱乐中心。然而里面的那种“服务”自不言而喻。

随着几声轻轻敲门声,法医室的助理小崔进入会议室,把报告递给严峫。

白纸黑字彻底打破严峫的侥幸心里。那包蓝色的粉末的确是“蓝金”。

“蓝金”又重现江湖了。黑桃K在3年前就被击毙,万长文也执行了死刑。这次,是谁?

严峫握紧了双拳,下颚的线条绷得紧紧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严峫打来电话,辖区出了命案,今晚不回家了。

终于能拥有一个宁静的夜晚,不会有人找借口往身边贴,用炽热的眼神看着自己,滔滔不绝地叙述他们的过去。江停早早躺下,却辗转反侧。

严峫是个好人。

他一直对自己十分照顾,在医院时端茶倒水,跑上跑下,现在上下班只要他不在忙,就会车接车送,每个月的复查也是他带自己去。

空闲下来时,他恨不得包揽所有的活儿。他带自己追忆着过去,动情之时,可以看到他眼中闪动的晶莹泪花,倔强地不肯落下。

严峫的照顾无处不在,体贴入微。

这个时候,如果严峫在家,一定会走到他身边道晚安,还要提醒自己盖好被子不要着凉。甚至装作不经意地把身体贴上来,温热的呼吸直接打在脸上,带着某种暗示,或者说是明示。

然而,江停依旧无法接受。

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对。除了严峫的父母、同事、朋友,就连自己学校的同事都说着严峫是天底下最好的男人。那枚婚戒,他早早就戴回去了,因为头两天,所有人都问他怎么没戴着。

“我愿意等,等你再一次爱上我。”严峫的眼中满是深情。

纷繁的思绪终于被幽暗的夜平息,江停渐渐睡去。

 

又是那片金色麦田,又是那个梦中的少年。他背对着自己,放下琴弓,回过身——

然后,又和之前一样,还没有看清他的脸,江停就醒来了。

可是悠扬而缠绵的旋律却渐渐清晰。

 

Will you stilllove me when I’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
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
I know you will, I know you will

I know that you will…

 

梦中的旋律与那天闻柯演奏的旋律相交织,少年的身影与闻柯的身影重叠。

江停摇了摇头,终于完全清醒过来。

“那是我呀!”严峫兴奋得有些不自然的表情浮现。

那真的是他……吗……





下章预告:娱乐中心命案锁定嫌疑人,江停与闻柯共事相处融洽

评论(15)

热度(3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