瞌睡虫虫

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得填完

【破云KQ】重生(23)

Chapter 23

 

“早这样不就好了?走吧。”那个持qiang的蒙面人扬了扬下巴,双手仍然端着qiang瞄准闻柯。

这个声音,有点熟悉,却一时想不起来。江停思索之际,站在身后的一人突然抬起手向他脑后挥去。

一切在电光火石之间。

没有人看清闻柯是如何在瞬间挣脱身后人的束缚的,他的身影如一道黑色闪电,直冲向江停,紧紧拥住他。

那人的掌风,以及另一颗子弹同时击中他的身体。江停瞪大了眼睛。

似乎又有一幕幕画面飞速在脑海中闪过,悬崖上疾驰的汽车,漆黑的谷底……

他只来得及接住这副渐渐滑落的身体,顺势坐到地上,让闻柯靠在自己怀里,鲜血顺肩部的伤口淌下来,染红他的衣襟。

“不行……他做过开颅手术,会有生命危险……”尽管因为忍着痛,气息有些不足,闻柯的话语依旧沉稳而坚定。说完这句,他才完全卸了力,依偎在江停怀中。

“现在怎么办?”

“都带走!”开qiang那人道。

 

阴冷,潮湿,空气里是一股青草与苔藓的气息,弥漫着夹杂一丝淡淡的血腥味。

江停被反绑在身后的木制房柱上。闻柯就在他不远,也被反绑着。他的伤口只做了简单的止血处理,粗布做的绷带随意地缠绕,已被鲜血染红,结直接打在伤处。他们仍旧被套着头套,眼前一片漆黑。

整个房间都是木制结构,伴着阵风,外面的淅淅沥沥的雨声和虫鸣声透过不能关紧的窗户传入。

“闻柯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简单的两个字,让江停悬着的心暂时放下一半。

“你怎么样?”

“我没事。”闻柯轻叹一声。“对不起,把你卷进来了。”

江停的心中五味杂陈。他痛恨自己的猜忌,追悔自己自作主张的跟踪。睁眼闭眼,脑海中都是闻柯面对着枪口却不顾一切冲向自己的一幕。然后他倒在自己怀中。“不行……他做过开颅手术,会有生命危险……”

那一刻,他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。或许这是他失忆以来第一次感到害怕。害怕失去……

“不,该道歉的是我……”

“好啦,现在不是问责的时候。”即使身陷囹圄,他也保持着平和的语气,声线低沉而温柔,带着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抚慰。“你听我说,现在你的名字是邓文彬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绑匪很可能和之前放置恐吓信的是同一人,或同一伙人,原本的目标是景升集团总裁之子邓文彬,却掳走了江停,以及当时和他在一起的闻柯。警方已及时隐藏了真正的邓文彬的消息。目前绑匪还没有发现绑错了人。

“本来是准备和闻老板一并走的,可是后来江先生来了……”邓文彬回忆着他前一天的活动。后来,他就去找朋友喝酒了,没有回家,而是在外面开了间房。

马翔上下打量着邓文彬,皮肤白皙,满脸稚嫩,瘦瘦高高,和江停的身材的确有几分相像,气质却完全不同。事发地在郊外,深更半夜黑灯瞎火的情况下,认错也不是没有可能。他又让邓文彬回忆最近有没有遇到过可疑的人,或者察觉到被人跟踪。

“可疑的人……哦对了,上个月有天晚上下班的时候……”

邓文彬讲述了那晚他和闻柯走出实验基地遇袭的事情,自己被打倒在地揍了几下。但当时还以为那些人的目标是实验资料,因为他们抢走了闻柯的公文包。

 

叮铃铃——

绑匪的电话再次打来。

“邓士礼,拿着钱到春华路,一个人开车过来!”

“我要先确定阿彬还活着。”邓士礼按照马翔事先说好的话术回复。“我要和阿彬视频通话。”

邓士礼的手机响了起来。视频中的年轻人被反绑着,头上仍套着头套。

画面那头的江停虚弱地呜咽了几声。

他身边的闻柯则一动不动。

视频通话很快中断,来不及定位。绑匪很狡猾,没有给他们通话的机会。不然以江停的智慧,定能提供一些线索。

“小马哥,“过了一会儿旁边的技术人员凑过来,”放大环境背景音,似乎是在野外……“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严峫坐在警局的会议室里,面色铁青。他的心揪到嗓子眼,空有一身蛮力却无法施展,满腔怒火无处发泄。

作为受害人家属,他理应回避。步重华特批他参与了案情讨论。

“邓士礼,早年做过许多不光彩的生意,善于钻法律空子,在私有qiang支没有被国家禁止的时候还倒卖过qiang支,后来转做药材生意……”警员们汇报着外围调查结果。

邓士礼社会关系复杂,认识的人很多,得罪的人也很多。之前还在做qiang支生意的一个叫钱真的合作伙伴后来入狱病死在监狱里,可是他却顺风顺水。还有一个叫孟辉的,一起投资后来血本无归跳楼自杀的。

而邓士礼结过四次婚,除此之外,也有许多qing人,私生子目前只了解邓文彬一人,其他的因为是女孩,并未被认可。

邓文彬虽然算是他的长子,却并没有获得什么经济上的支持,从小到大都靠自己,直到上了名牌大学才被邓士礼承认,现在在生物实验基地做秘书,自食其力。

闻柯来生物实验基地主持项目,则中间有邢恒达的牵线搭桥。

其间,严峫提出闻柯很可能根本不是受害者,而是始作俑者,就像几年前的“行刑案”,却得不到回应,因为弹壳的弹道分析出来了,是来自一把丢失的jing用手枪。

他一个人跑去了射击室,不到半小时就打空了一整天的子弹配额,有一半都偏离了靶心。他跌坐在地上。

江停,你等我。你一定会没事的。

江停,我等你回来,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的视线,一刻都不许离开。

“严队!严队!”韩小梅火急火燎地推门就进,话语都不成句。“钱,要钱,100万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房门被再次打开时,江停明显感觉屋内的气氛变了。来人带着一种凶狠、压制性的气场,不用他开口说话,就能感受到。

那人经过江停的身边,看都不看一下,就径直走向闻柯。“想不到啊,曾经叱咤金san jiao的黑桃K,竟然虚弱成这个样子。”

一直在装睡的江停心头一紧。

闻柯一动不动,似乎陷入了昏睡。然而,那人扯掉闻柯的头套,然后用手指掐住他的下颚。闻柯的睫毛动了动,费力地睁开眼。面前这个人带着头套,只露出两个漆黑的眼睛。

“黑、桃、K。”那人一字一顿地说。

“黑桃K……是谁?”闻柯的声音虚弱而沙哑。

“继续装。”那人冷笑一声,接着“啪”地一声,一皮鞭落在闻柯身上。

闻柯倒抽一口气。“我不懂,我只是个科研人员——唔……”

又一皮鞭落下。“对对对,了不起的科研人员。交出“蓝金”配方,我们完全可以是合作关系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,什么配方——”

“别装了!”那人每说一句,就挥手抽打一下,下手越来越重。“还是说,你想用生命来捍卫你的作品?”

“我三年前就失忆了——”

“好啊,那我帮你想起来!”皮鞭越来越密集地落下,将单薄的外衣撕开几道口子,在皮肤上留下一道道血痕。随着吃痛本能的挣扎,肩部的伤口再次裂开。闻柯喘着粗气,声音变得断断续续,越来越含混不清。

“我、我不知道……你搞错……”

江停紧咬牙关,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响。那愈加凶狠的抽打,每一下也同时落在他的心里,连神经末梢都在痛。他希望自己是真正的邓文彬,可以声嘶力竭地呼喊,让他住手。“你不就是要钱吗,我可以给你啊!”

然而,他能做的却只是让自己的存在感缩到最小。如果让绑匪发现自己并非邓文彬,恐怕会激起更大的愤怒,造成更严重的后果,而让自救的机会更加渺茫。

“K老板,要不要尝一尝你自己的作品呢?“那人一脚踹在闻柯的伤处。

然而闻柯已经昏过去,只是反射性地轻哼了一声。

这时,手机震动声传来,那人接通了电话,转身离开。

“闻柯!你——”

“嘘……我没事……我还没有表现出得那么虚弱。”那人走远后,闻柯轻声说,但江停听得出,他的气力又减了大半。

“我现在能看到你了呢,真好。”闻柯轻轻笑了笑。

“省省力气,休息一会儿,但是别睡过去。”

“你……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?”

“我不问。等我们脱险以后,我要审你三天三夜。”江停说得近乎咬牙切齿,来掩盖声音的颤抖。

“哈哈哈——好啊……”闻柯笑得更开了。现在整条胳膊已经麻木,痛觉反而不那么明显了,失血加上伤口感染引起的高热让他一阵一阵头晕。“再陪我说说话吧,我怕我会睡着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技术人员在邓士礼的手机和车上都安装了定位追踪,马翔将旅行箱拉杆递到他手上。“邓总,我以人民jc的身份请求您,拜托您。我们会全程保护好您的安全。”

目送着邓总的车使出别墅大门,马翔撇了撇嘴。

不知废了多少口舌,甚至把市局都搬出来了,邓士礼才勉强答应帮这个忙,而最终说动他的恐怕是不早日抓到绑匪,他和他的家人仍然会受到威胁。当然,那100万美金自然是严峫凑来的。

然而,也并不好去责怪他,毕竟被绑架的并不是他的儿子,只能请他出于道义帮忙。一个只是下属公司手下,一个更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。

 

晚6点,邓总的车驶入春华路,当地部署的警力已经乔装在暗中观察。然而,果然如警方所料,绑匪的电话打来,邓总的车驶离春花路,在市区兜了几圈,夜幕渐渐降临。

“邓士礼,在你的右前方有个垃圾箱,底下有一部手机,你去把它捡起来。”

邓士礼骂了一句,下了车,一身西装革履去翻垃圾。旁边有个收废品的老汉好奇地看着这一幕。

又过了一会儿,当他驱车过桥时,绑匪让他把自己的手机丢到河里。

 

 


 

下章预告:KQ逃亡


评论(15)

热度(1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