瞌睡虫虫

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得填完

蝙蝠城(1)

为何叫蝙蝠城呢,据说是因为这里的原住民有着一双形态如蝙蝠一样的翅膀,就像曾经的统治者蝙蝠王,和他身边的走狗。



第一章

 

又起风了。

大殿旁高耸的古树枝桠都在风中摇曳着,仿佛唱着一曲挽歌。

兵士们穿戴整齐划一,自动分列站在主路两旁,一直排到城门。向城内望去,只见从主城堡走来一行人,为首二人衣着相当朴素,其中年长那人也不过而立之年,年少那人更看似依旧带着一丝少年的青涩。他们并肩而行,步伐迟缓且不时停下,凝神相望。相较而言,他们身后也跟随着几位兵士,反而着整齐的官服。走在最前面的那位,腰间系着一柄剑,显然是这些兵士的头儿。他与前面二人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,他们停下,他也停下。

如惜时般缓慢踱步,怎奈道路终有尽头,为首二人已跨过城门。

送君千里,终须一别。更何况这位于山间的蝙蝠城,方圆不足百里。

“穆迟兄,带我向家姐问好。”白衣“少年”淡淡开口,清秀的脸上挂着一丝浅笑。

“云霄,照顾好自己,变天的时候不要独自忍着,让腾将军为你运功……”

“又不是见不到了。”被唤作云霄那人打断了对方,尽管二人心中早已明了,今日一别,即便再见,也将站在不同的立场。

“云霄……”翟穆迟上前一步紧紧拥住楚云霄。他的身体还是那么消瘦,就像他们八年前的第一次见面,那个时候,他还只有十六岁。

 

如果当初没有娶楚沐雨,那么……

 

八年前,楚沐雨与楚云霄姐弟相认。原来,楚云霄并非蝙蝠城统治者蝙蝠王的亲生儿子,而是蝙蝠王在十六年前掠夺花山谷,杀死沐雨的父亲,抢走沐雨母亲的时候,她已经怀了云霄。翟穆迟跟随楚沐雨带领兵士们进攻蝙蝠城,在楚云霄的内应下,推翻了奴役蝙蝠城的蝙蝠王。

翟穆迟实在看不惯这个养尊处优的少爷。

 

六年前,他被楚沐浴逐出花山谷。

“云霄你别再跟着我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“不,我相信你是被冤枉的,沐雨她疑心太重。”

忍无可忍,两人交手在一起,那时楚云霄的武功与翟穆迟相差太多,不到十个回合就被制服,绑在树上。

“穆迟兄,这样你难道就不担心仇家借此对我下手,这样家姐就更有理由怪罪于你了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 

四年前,花山谷于外敌交战。

“云霄,小心!”三只连排弩箭向楚云霄背后袭来,而他正忙于和敌方交手。翟穆迟脚尖点地直扑过去,用自己宽厚的背接下……

“穆迟兄,我等你……”昏睡中,他隐约听到云霄的自言自语,隐约感到云霄紧握着自己的手,放到脸上轻蹭着。

 

两年前,外出探查的他们陷入包围圈,只好兵分两路突围。

“云霄,这枚玉佩你拿着,我等你把它还给我。”

“这是我的,穆迟兄,等你物归原主。”

突出重围,就看到坐在溪边的少年,朝他奔去,然后紧紧相拥。

“云霄,你看,物归原主了。”他放开云霄,奉上玉佩,却见云霄一顿,然后身体瘫软下去。

“对不起,穆迟兄,我把你的玉佩丢了……”解开衣襟,才看到他的腹部被剑锋伤得很深,鲜血汩汩流淌。

“你受伤了,怎么刚才都不自己处理一下?”

“对不起,我好担心你……”

“嗯,我知道,可能需要缝几针,你忍一下。”

”穆迟兄,我把它弄丢了,对不起……”他的声音愈加微弱,意识模糊,只是重复着那几个字……

 

一年前

花山谷欲将蝙蝠城“合并”,却不想这么多年过去了,蝙蝠城却并不能接受臣服在花山谷麾下。

为了避免再次动用武力,生灵涂炭,就只有树立一位能服众的领袖。

蝙蝠王死后,继承人就是楚云霄,虽然蝙蝠城的治理实际一直由腾将军代劳。

 

如果当初没有娶楚沐雨,那么……

那么,他也根本不会认识楚云霄。

 

云霄不可以不去,为了蝙蝠城的和平与百姓的安居乐业。

穆迟不可以留下,也是为了蝙蝠城的和平与百姓的安居乐业。

为了蝙蝠城。

 

最后一次拥抱持续了很久,直到飞鸟自头上鸣过,日已偏西。

花山谷楚沐雨派来的人已经在山脚等候多时了。

挥别,嘴角挂着微笑,眼睛却闪着泪光。

翟穆迟的身影渐渐远去,融入山间丛林的墨绿色。

 

“云霄少爷,回吧,风大了。”符昆腾终不忍静立原地,看着自家少爷单薄的身躯毫无抵抗地迎着风。他走上前,解下麾袍,披在他身上。

这么多年了,也有几次看着少爷和穆迟兄详谈甚洽,难舍难分,却只有这一次不同。他也心知肚明,今日一别,何年相见,再会又将是怎样光景。

楚云霄微微点头,转身进入山门,踏上归途。符昆腾紧随其后,默不作声,眉头紧蹙。

楚云霄的步伐如来时一样缓慢。

身上的旧伤,自方才就隐隐作痛,现在痛得一波紧似一波。每逢阴雨,旧伤总要发作一下,轻时疼痛忍忍就过去了,大发作的时候会痛得直接昏倒,再次醒来时痛得不那么紧,却全身无力,要躺上十天半个月。

可今日,明明只是风,没有雨。

走过中殿,楚云霄停步。

“云霄少爷?”

楚云霄转身,静静望着符昆腾。他的脸色苍白如纸,然后一声不吭地向后栽去。

“云霄少爷!云霄!”只来得及接住颓然栽倒的身躯,也如同一片纸,几乎没有重量。

“快,回后寝,叫医生!”

符昆腾将楚云霄打横抱起,步伐急促却尽量平稳。少爷的头枕在自己的肩窝,俊秀的脸紧贴着他的衣衫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