瞌睡虫虫

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得填完

【破云KQ】重生(序章)

KQ双失忆梗开坑,不定期更新


楔子

 

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。我们又都不是自己,只是扮演者各自的角色。成长,不过是成为自己扮演的角色,情非得已,亦或甘之若饴。


“颅内高压。”

“CT结果,颅内出血5ml。“

“已无自主呼吸,快,心肺复苏!”

“通知家属,做好心理准备。“

 

“江停,你坚持住,一定没事的!“

“江停!别睡!”

“别抛下我!别抛下我……“

抢救室的门紧闭,昏暗的过道只有“手术中”那盏长明灯闪着刺眼的光。

男人瘫坐在椅子上,面色惨白如纸,全身颤抖着。

“儿子,江停会没事的,你先吃点东西。“

“严队,江哥一定没事的。”

“你说句话,别吓妈……”

不知过了多久,严峫才对外界有了一点点反应,表情也由痛苦的狰狞逐渐变得平静,呆滞。他接过母亲递来的稀饭,手却颤抖得格外厉害,根本握不住汤匙。

这只手,签下了那张风险告知书。

“我无法向您保证手术成功率。而且……患者即使抢救过来,也可能落下后遗症。他可能会……” 

“我不在乎什么后遗症,我只要他……活下来……”

“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……”严峫充满血丝的眼中终于滑落一滴泪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江停,你坚持住!”

“别睡,江停,别抛下我!”

对不起,我不得不提前离开了。

一道道声嘶力竭的呼喊淡出了,曾经熟悉的面孔也一个一个远去。

终于要走了,终于能够……

 

眼前白茫茫一片。一道黑色的人影,逆着光,背对着他站在不远处。

江停伸出了手,犹豫片刻,还是向那道人影走去。

短短几步路,却如此漫长,当他的手指即将触及时,黑影顿时化作黑色的羽毛飘散开,眼前是一片金色的旷野。

空中隐约传来一阵小提琴声,听不清旋律,那种感觉,却莫名地熟悉。

渐渐看清那人,一个幼小的身影,背对自己自如地舞动着琴弓。他突然向自己转身……

你是——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江停……”

“媳妇你终于醒了!”

“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

耳畔的呼唤从模糊到清晰。

江停努力睁开眼,却只能眯做一条缝。他已经昏睡太久,不能适应这并不强烈的光线。

严峫俊朗的脸笑成了一朵花,眼角还挂着一点晶莹的水光,他的手缓缓抚上江停的脸颊。

“江停,媳妇,太好了,太好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次又睡了快2个月,你吓死我了。”

“你……是……”


评论(20)

热度(647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